黄岩宁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投入试运行
发布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7 09:29

日前,黄岩宁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已投入试运行,预计4月正式运行,届时该厂污水日处理能力将从2500吨提升到5000吨。

据悉,从2014年到2020年,宁溪镇先后投资1.5亿元分15期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共铺设管道110公里,涉及镇区2平方公里区域。同时,圆满完成污水零直排工程和长潭库区二级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眼下的宁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完工后,可以实现镇区以外沿库沿溪村庄的生活污水集中到宁溪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作为全市600余万人的“大水缸”,保护长潭水库的意义,不言而喻。为筑牢库区水生态屏障,早在3年前,黄岩区就投入1.27亿元启动实施了长潭库区二级保护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工程按照“雨污全分流、污水全收集”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共涉及3乡1镇25个行政村,受益群众达19896人,是全省第一个出水水质达地表水准Ⅳ类并大规模应用的地区。预计每年可减少COD排放量约101.7吨、氨氮排放量约28.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