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1 13:28

3月31日下午,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为贯彻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回顾总结 2020 年及“十三五”工作,激励先进,表彰优秀单位;研究部署“十四五”及 2021 年度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

会议上,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围绕“两战赢”中心工作,艰苦拼搏,砥砺奋进,取得良好的成效,为各县(市、区)优秀单位颁发奖章,进一步发扬成绩,聚焦中心,精准发力,积极补齐短板,乘势而上,奋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几年来,全市建设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发扬“五干”精神,坚持“铁军”作风,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在全省建设系统考核中赢得7年第一,3年第二;连续10年获得市级部门考核优秀等次。全市建设系统上下在“利奇马”台风、“新冠”疫情严峻考验中,“一方号召,八方鼎力”的凝聚力、执行力,在党和政府交于的重任面前“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定了全市继续做好工作的信心,是台州建设系统最宝贵的财富。

会议强调,为打造台州省域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和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各县市区应深入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新目标、新任务,锚定航向,再踏征程,奋力实现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辉煌。

会议强调,在“十四五”和今后工作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围绕“更前瞻”、“更便捷”、“更智能”、“更绿色”、“更安全”,以“二次城市化”为指引,同城化为战略,在打造开放型高能级中心城市上谋项目,在“新基建”上做优势,在数字管理上求突破,统筹安排,稳步推进,着力构建高能级、高质量、高水平的城乡建设发展新格局,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奠定坚实基础,为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住建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