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住建局:寻根溯源学党史 勇当海湾城市能级提升先行者
发布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1 13:30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近日,玉环市住建局组织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潘心元烈士墓,开展“追寻百年先锋足迹、追忆百年峥嵘党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在重温红色历史中守牢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站在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以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走进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序厅的浮雕展现了海上大队为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而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群像,馆内陈展各类展品、雕塑、老照片、插画等,并利用声光电和部分实物,生动讲述了乐清湾海上游击队的红色故事。看着一组组革命事迹和英雄故事,大家颇为感慨:“看着这些红色故事,对我们而言,是很好的激励。”

在潘心元烈士墓前,玉环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晓华带领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默哀结束后,大家绕烈士墓环行一周,并怀着崇敬的心情清扫墓园,轻轻拂去墓碑上的灰尘。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辈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至忠至诚的坚定信念、无私无畏的坚贞品德、愈苦愈奋的坚韧精神、不胜不休的坚毅追求,赓续精神力量,蓄积发展势能,勇当海湾城市能级提升先行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