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住建局瞄准“三个度”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3 10:17

天台县住建局以“深化三服务 对标勇争先”讨论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问题整改、服务企业、行业管理三个维度,积极创新、主动服务,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问题整改有速度

近日,该局设立讨论实践活动工作专班,对标先进地区单位查找问题短板14个,制定整改措施37条,逐一解决突出问题。

建设中心完善天台山东路道路、排污等基础提升改造工程施工图设计,3月31日,该项目开工建设;

村镇总站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移交工作,赴各乡镇开展业务指导,目前基本完成移交工作;积极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目前鉴定经营性用房638户,鉴定率21.9%,针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建立整治台账,实施销号管理;

房地产科召开乡镇房地产项目座谈会,重点就目前乡镇楼盘库存量大去化难问题开展交流和服务;

建筑业科加快调整建筑业企业奖励政策,组建建筑领域配套服务企业名录库,进一步强化政策激励,推动建筑业转型提升;

人防科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凡是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地出让方案中明确人防设施配建要求的,无需办理新建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和防护等级确定手续。

服务企业有温度

“天台总部经济大楼拟选址玉湖片区始丰湖北岸区块,是天台总部经济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商务活动中心,具有总部办公、商务活动、文化教育等功能……”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该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邀请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向有意向投资建设总部经济大楼的企业,介绍项目的规划情况、周边环境及扶持政策。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的诉求,听取企业提出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分析相关政策的可行性,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天台对营商环境的重视,对企业的支持,让我们充满信心。”企业负责人武经理表示。4月2日,该项目招商政策获商人大会推介。

讨论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赴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34次,努力把服务精准高效落到企业发展急需处。

行业管理有力度

“政府购买监理巡查服务,一方面发挥了监理企业的专业优势,提升了其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强化了政府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质量监管,有利于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切实提高全县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效果,该局积极探索监理巡查方式多元化,通过开展政府购买监理巡查服务试点,弥补主管部门日常监理力量的不足。今年3月,该局正式启动房建、市政工程监理巡查服务试点工作,会同浙江求是工程咨询监理公司对全县在建工程开展为期1个月的第一季度大检查,重点巡查工程实体质量、人员进场培训、重大风险源管控等方面内容,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截至3月15日,共监理巡查全县43个工程,发现质量安全问题450个,对相关责任人计分19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