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智能化建造体系交流研讨会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5 11:14

为认真落实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建设厅数字化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数字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4月12日,我局召开智能化建造体系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加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厉维军,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介绍了智能建造的试点背景、目标、计划及技术体系,并展示了目前已研发的建筑机器人视频。会议围绕建筑机器人应用的前置条件及其安全性、稳定性、经济性、高效性和操作便捷性进行了探讨,并就建设行业机器人在台州开展试点应用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分析。王加潮充分肯定了智能化建造体系的前瞻性,并指出探索机器人应用是建设行业的发展前沿,是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创新尝试。

王加潮强调,搭建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化建造体系任务艰巨,现阶段要把握好数字化改革机遇,充分结合台州实际,在深入了解建筑机器人市场化程度的基础上,筛选切实可行的机器人款型进行前期试应用探索,进一步丰富数字化改革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