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镇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16 16:18

4月9日下午,全市村镇工作例会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倪海燕参加并讲话,各县(市、区)建设局、台州湾新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建设局、台州湾新区建设局分别就村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倪海燕对2020年全市村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村镇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作了全面分析并要求各地认真检视。

倪海燕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村镇工作的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守职责使命,落实工作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城乡深度融合发展为主线,以高水平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统筹推进农房安全管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等村镇领域重点工作,着力解决乡村基础设施滞后、农村风貌特色缺失、农房建设管理薄弱等问题,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确保我市村镇建设工作走在前列。二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夯实村镇工作示范基础。要“守牢两条底线、一个提升”,一是守牢安全底线,加快推进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五个确保,确保“不漏一户”,确保“铁军进度”,确保“解危到位”,确保“动态清零”,确保“建房质量”。二是守牢生态底线,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紧紧抓住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契机,全面开展现状排摸,进一步优化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抓好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和标准化运维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生活污水绿色处理设施”试点工作。三是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推进乡村风貌。继续打好传统村落保卫战,做好美丽宜居示范篇章。三要进一步加强争先创优,彰显村镇工作的台州特色。要求全市村镇线同志要有敢为人先创新的意识,在全省村镇工作中多彰显台州元素,激发村镇工作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