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政社联动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8

“阿姨,您好!能耽误您几分钟,填一份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意愿表吗?”近日,在玉环大地四方花园小区,玉环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联合天宜社工、小区业主代表,入户上门,对老旧小区改造如何提档升级进行问卷调查。

从2020年底开始,玉环市住建局打造“政社+”模式,结合天宜社会工作组织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专业优势,委托其全面介入老旧小区改造前期工作,通过与业主代表会谈、实地走访、绘制小区资源地图、发放改造内容意愿问卷等形式,做深做细前期沟通服务工作,进一步夯实改造民意基础,增强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今年玉环市将计划完成玉陈线安置小区、四方花园等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我们将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让更多老旧小区‘脱胎换骨’焕发新活力,助力城市能级提升”,玉环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