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2023年度19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方案通过评审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9 09:17

12月13日-14日,台州市2023年度19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方案通过省、市专家评审。

2023年,台州市计划创建19个城乡风貌样板区,其中包含12个城市风貌样板区和7个县域风貌样板区,建设约340个项目,投资近50亿元。19个样板区将在市风貌办的牵头抓总下,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为目标,持续推进城乡风貌提升“5321”总体行动,加快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到2023年底前,力争创成省级风貌样板区8个以上,冠名“富春山居图样板区”3个以上。

会上,评审组专家、省风貌办领导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各样板区建设方案逐一点评,对方案定位准确、现状分析详实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就核心价值提炼、地方特色挖掘、人群需求细化、项目建设谋划和感知路径安排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市建设局副局长倪海燕强调,要把握建设时序,紧扣省专班评价验收工作时间安排,样板区建设阶段推、项目建设重点抓,做到有成效、有形象落在每个时序节点上。要把握项目谋划,强化项目落地,明确整治提升项目内容、责任主体、建设费用和建设周期等,深化、细化、实化项目库,同时统筹推进样板区外整治提升项目的谋划与建设。要把握提质扩面,突出风貌感知路径的塑造,串珠成链,结合“台州1%公共文化计划”的迭代升级工作,彰显文化特色,实现风貌颜值、品质“双跃升”。

会后,各地将根据专家意见及时修改完善,于12月底前完成省级备案工作。(来源:市村镇建设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