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建设局落实联合验收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9 09:20

近日,三门县建设局牵头组织完成了浙江朝羲塑模有限公司研发车间、车间三工程建设项目竣工联合验收,就规划核实和用地复核验收、消防验收备案、档案验收、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等8个相关事项进行全面指导,包括申报流程、材料清单、承诺时限等,并对现场进行联合踏勘,从组织联合验收到出具所有验收事项批文仅用了5天时间,高效完成联合验收工作,节约企业时间成本。

我市出台《台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方案(试行)》后,三门县建设局为解决企业遇到的普遍难题,在联合验收上再一次做减法,通过“一窗受理、信息共享、集中验收、限时办结、统一出件”的联合验收审批模式,采取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对接指导、现场联合踏勘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优化联合验收流程,压缩验收时间。

大部分企业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较为陌生,为顺利推进项目竣工验收,三门县建设局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导向,牵头各部门建立项目联合验收长效工作机制。各部门、科室通过浙政钉群实现信息互享,了解竣工验收阶段的项目进度,形成项目清单。项目清单形成后,主动指导企业方准备申报材料,实现材料准备和现场准备并行。同时提前指导企业材料填报和现场整改,待企业方确认其现场准备完成后,以最快时间组织完成竣工联合验收工作。

下一步,三门县建设局将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验收服务集成改革,规范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全面提高项目联合验收工作效能,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为办事的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来源:三门县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