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01 10:09

各建筑业企业及有关单位:

根据省建设厅《关于启动2022年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浙建院〔2022〕11号)文件精神,经研究,我市2022年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要求

凡年满18周岁,同时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相应报考条件的,由所在的企业(仅限台州地区企业)统一报名参加考试。1.施工员(土建、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和市政工程)、质量员(土建、装饰装修、设备安装和市政工程)、标准员、材料员、机械员、劳务员、资料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土建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专科及以上学历和土建类本专业中职学历,1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2)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中职学历,2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材料员、劳务员、资料员(须具备下列条件):

(3)具有非土建类中职或普通高中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建设类职业院校或设有土建类专业的综合类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可由院校集体代报相关岗位职业培训。

条件中的“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的确定按照JGJ/T250—2011中“各职业岗位的土建类专业、相关专业对应表”执行。

采用集中网上在线测试,测试时间为120分钟。成绩满分100分,60分以上者合格。

二、报名时间及程序要求

采用网络报名、网上报考条件审查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每个月的1号至15号。

1、网络报名:企业登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报名系统(http://zhejiang.zhujianpeixun.com/)按系统的要求注册后报名,上传学员的报名所需要的报名材料。选择台州市建设职业培训学校。报名系统使用方法参照附件《省报名平台操作说明(企业)》。报名时上传的学员照片按要求色泽清晰。不准使用翻拍等不符合要求的照片。如果上传不符合要求的照片导致无法参加考试后果自负。

2、审核:报名成功的学员,我校会依据报名条件和专业对照表对报名学员的材料格式、学历、头像照片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人员请按驳回要求修改后重新上报。对于多次驳回且仍未按要求上传资料的学员系统将自动识辨进入黑名单,黑名单学员无法再报名。

补考报名流程:进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报名系统点击学员报名→选择参加补考学员→点击补考报名(补考不收费)

严禁将非本企业人员放在本企业内上报。学校有权对报名数据有异常的进行现场核查。可核查人员社保,对于社保缴纳在其他单位的应视为非本企业人员;若社保由个人缴纳的,可核查其工资发放银行流水,若也无工资发放银行流水的,则由企业提供本企业人员的证明材料,否则应视为非本企业人员。

三、收费及收费标准

学校采用线上培训,线上培训费用每人216元。在线缴费--录入缴费凭证--发送缴费凭证至(邮箱:jspx615@163.com),审核以发送至邮箱的凭证为准,发票会以邮件形式发回。

注:缴费后及时上传缴费凭证并发邮箱,发票开具有要求请在邮箱里注明(特别个人缴费)

四、培训时间及方法。

缴费成功后学校会统一开通线上培训学习。培训方法:学员登录zj.zhujianpeixun.com在线学习。培训时间24个学时。学习时需进行人脸识别等信息化手段考勤。发现缺勤未达到规定培训学时的,不得参加测试。

五、测试事项

1. 测试时间:测试时间另行通知,具体时间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知为准。

测试地点:台州市椒江区学院路788号(台州职业技术学院1号楼北109机房)

备注:测试时间会根据报名人数分期进行,请企业负责人和学员关注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六、证书管理

证书为电子证书,培训合格人员可通过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http://rcgz.mohurd.gov.cn/)注册、查询并打印证书。


附件: 

企业注册流程.doc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报名表.docx

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土建类本专业、相关专业对应表.docx 

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报名企业承诺书.docx 

施工现场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证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