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1 08:27

6月19日晚,市政府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再部署再推进视频会议,副市长陈挺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赵晓燕主持会议。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管秉阳传达了省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椒江区、路桥区、台州湾新区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系列重要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再加压、再督促、再提速,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赢“百日行动”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

一要“全”而“细”。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经营性自建房,重点排查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医院周边,以及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聚焦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疑似海砂屋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重点对象,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要“快”且“准”。要加快排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本地区内全部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和管控任务。排查数据要做到全面、真实、准确,充分利用本地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建筑普查工作成果,进一步摸清本地区自建房底数和现状。

三要“专”并“严”。要切实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分类整治。对排查中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和使用条件的,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同时,配足配强专业人员做好系统数据录入工作。

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