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建设局召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节前廉洁教育会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12:17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1月13日下午,县建设局召开“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节前廉洁教育会。

会议邀请了仙居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成杰做讲授嘉宾,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要内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表现等方面开展深入解读,使全局干部职工对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成杰指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要求,是党内法规的具体规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外在表现就是“四风”问题,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凡是关于干部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归类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整顿作风的有力抓手,是执政根基的固本培元,与我们的人情、习惯、传统、文化等紧密联系在一起。解决了干部的“四风”问题和“特权思想”,就能提升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

随后,成杰通过生动的案例重点论述了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违规吃喝问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12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表现形式和七个“不该”。他强调,十九大以后,我党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实行“一案双查”,既查个人的违纪违法问题,又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责任。领导班子务必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抵制奢靡享乐歪风,从根源上遏止责任倒查和追究事件的发生;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严格对照以上12种违纪违规行为,坚决守牢拒腐防变底线,不触法律纪律红线,过一个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春节!

会议最后,县建设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来源:仙居县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