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这条绿道上榜浙江最美绿道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3 11:47

近日,第六届“浙江最美绿道”名单公布,全省共10条绿道入选,仙居县如意湖绿道上榜。

仙居如意湖绿道由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至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全长10.8公里,穿花海、绕湖溪、走村镇、越田林,如彩带织补绿水青山,串接起省级特色小镇神仙氧吧小镇、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高迁古民居、省级旅游度假区、登云大健康温泉酒店、民宿聚集村上叶村、台州院士之家等,还有如意湖周末剧场、寻仙记演艺园、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等十多个文化休闲娱乐场所,为游客和居民打造了有活力、有温度的绿色生活空间。

如意湖绿道沿河湖而行,亲山滨水,蜿蜒曲折,采用园林化设计、大海绵理念、节约型乡土材料,驿站、小品、节点、标识一应俱全,设置人本化。这里的植被覆盖率达83.5%,森林段最高负氧浓度超4万个/立方米,可游,可跑,可骑行,可漫步,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原生态的自然景观。

在这里,湿地公园生机盎然,四季花海芬芳四溢,如意湖碧波荡漾,仿佛置身于风情万种的山水画中;在这里,可以于高迁古村探寻明清历史建筑,于仙逅小站体验国家非遗项目针刺无骨花灯,在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浸润万年仙居,在寻仙记里追寻神仙足迹,触摸源远流长的历史印记。(来源:台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