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区西城岙岸村安置房B地块完成竣工预验收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19 09:25

“我们组织工程建设、监理、施工、设计、勘察五方及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安置房竣工预验收工作。”日前,在岙岸村安置房B地块竣工预验收现场,项目部首先对项目的情况进行汇报。随后,验收组对工程施工质量、观感、水电安装、外墙是否有渗漏等进行仔细查看。通过现场核查后,岙岸村安置房B地块完成竣工预验收。

“我们完成了岙岸村安置房B地块1068套安置房的初步验收,并根据会上各部门提出来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的设施设备,进行提升改造。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市政配套、景观绿化施工,预计在4月份交付使用,让村民们能尽早地住上新房。”黄岩城投集团战略规划部副经理林玲说。

岙岸村区块是黄岩区“西进”的起点,原先该区块内存在大量农村自建房,因缺乏规划,大量土地闲置浪费,脏乱差的现象影响群众的生活环境。为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促进城市转型升级,2018年,黄岩区启动岙岸村整村改造项目,对岙岸村区块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共涉及征迁761户2053人,总拆迁面积达35万平方米,全村实施高层套式安置。

据了解,岙岸村安置房项目分为A、B两个地块,总用地面积12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其中,B地块总投资约6亿元,规划建设用地约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将建设11幢24—26层高的高层住宅及3层幼儿园、物业管理用房、养老服务用房。

据介绍,项目从规划设计初期,就充分考虑到了安置户们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多种类型的户型和房型,按照60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120平方米、137平方米进行建设,满足不同的居住需求。

项目自开工以来,黄岩城投集团和参建单位科学谋划工程进度,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制定详细的时间表、进度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来源:2024.2.18  今日黄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