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被评为2023年度政务服务进驻先进单位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1

2月26日,台州市政务服务办全体干部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各类先进名单及考核结果。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被评为2023年度政务服务进驻先进单位。从2020年起我局已连续4年获得先进进驻单位称号。

回顾2023年,台州市建设局紧盯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强调共享100%,提升企业获得感,全市多部门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无感监测指标全年结果进入全省第一档。分期验收案例列入全市首批营商环境优化案例,并列入省级三个试点市之一,应用实例获得《人民日报》《浙江日报》等媒体头版点赞。

2023年,是我市开启分阶段施工许可改革元年。经过3个月的提前服务精心准备,12月30号市本级发放省重点项目“一江两岸解放路过江隧道”分阶段施工许可证,采取了线性分段与时间分段灵活组合,这是我市市政项目第一本分阶段施工许可证。

2023年,也是开创政务服务增值化工作第一年。我局配合市政务服务办开设企业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服务板块,以小型会议室形式与企业面对面沟通,指导重点项目及工业项目开工前和验收审批申报工作。

2023年,还是我局牵头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开展创建“建设红旗窗口,争当服务先锋”活动第二年,此活动动员了全市住房公积金窗口、住建审批窗口、行政执法窗口近30个单位参加,我局市本级窗口连续2年创建市级红旗窗口。(来源:局行政审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