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8 10: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要求,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稳定,2月23日下午,玉环市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对辖区内建筑企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认清开展好“开工第一课”是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培训教育。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培训作为开工前“第一件大事”抓牢抓实,精心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安全普及落实到人,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强化开复工安全管理,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部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坚决采取处置措施,确保隐患闭环整改到位。(来源:玉环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