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节前教育会议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6 11:54

2月5日下午,市建设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暨节前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管秉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管秉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期间,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将主题教育全面融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到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上,努力为我市奋进“三高三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台州篇章贡献更多的住建智慧和力量,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

管秉阳指出,局党组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高质推进。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全局动员部署会,系统安排、清单落实,班子带头示范、实行分类指导,全面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推行“五学”模式,专题交流研讨,定期举办“城建学习讲堂”,深入实施“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一体推进“绿色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全面树牢“人民城市”理念。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行业发展,突出为民主题,优化基层治理,高质量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是强化学用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多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城市能级、优化营商环境。五是强化攻坚克难,抓实检视整改。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聚焦体制机制、重点关注、安全保障、组织建设等问题,以解决突出问题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六是强化基层基础,促进全面提升。深化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抓实党建项目、加强党建联建、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匠心筑城、‘建’证先锋”党建品牌,坚决筑牢新时代党建压舱石。七是强化制度规范,推动常态长效。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做法,不断健全完善学习教育、城乡建设管理、行业规范、服务群众机制。

管秉阳要求,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有益经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必修课,持续推进“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重点突出“住房和城乡建设篇”,常态学、深入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未来社区建设等民生工程实施进度,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工匠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三高三新”决策部署,强化履职尽责,锻造能力本领,推动全系统上下思想再加压、行动再发力、责任再压实。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清廉住房和城乡建设,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进一步树立全面过硬的“建设铁军”形象。

管秉阳强调,要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和节日期间各类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全面加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管控,持续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在建项目持续推进,突发情况得到有效应对。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干导向,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的支柱产业作用,加快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做好廉洁自律,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确保风清气正过节。

局管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来源:局机关党委)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