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召开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方案初审会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1 15:15

近日,2024年度台州市现代化美丽城镇(第一批)建设方案初审会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美丽城镇办综合组副组长龚松青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建科建筑设计研究院、台州市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参与评审,由台州市城乡风貌办副主任刘建军主持,各县(市、区)及创建示范镇美镇办领导、相关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参会。

会上,由各创建示范镇领导进行了方案汇报,专家组现场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专家组强调,现代化美丽城镇的建设,要抓准问题短板-提升举措-项目梳理逻辑,谋新的同时要激活存量空间。始终把握目标导向,全面深化细化城镇体检,按各专项和全要素及量化要求分别体检。

专家组建议,对于综合发展型创建城镇,要补充完善服务于区域功能和能级提升的项目;对于特色发展型创建城镇,要聚焦某一特色组织空间结构并落实项目。在方案中要补充重点区块建设的平面详细设计信息,集中研究、梳理项目。充分贯彻“无运营不建设”的理念,完善建设制度体系,让项目建得起、让运营可持续。要因地制宜,挖掘地方特色,拒绝“千镇一面”,根据各地发展政策,联动台州市儿童友好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等相关建设工作,加速整合资源、助力产镇融合。

刘建军表示,要坚持将美丽城镇建设作为全市城镇工作总抓手,以勇当先行者奋进之姿做好本市城乡协调发展“排头兵”,凝心聚力推进全域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谱写台州市城乡融合新篇章。

台州市将根据此次会议结果,汇合专家建议,完善编制方案,确保项目落地,部署好新一轮现代化美丽城创建示范镇培育工作。三十而立,台州小城镇工作也将继续奋蹄扬鞭,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方向,走深走实“九富”路径,推动打造城乡共富示范新窗口,让“品质台州”“幸福台州”更加实至名归。(来源:市城乡风貌办美镇组)

3.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