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跃旗在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10:54

3月13日,全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加快构建党建引领“三支队伍”建设、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台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苗伟伦主持会议,市领导朱巧湘、朱建军、何海彬、陈挺晨在市主会场或有关分会场出席会议。

李跃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党建、强根脉、促发展”,以主题教育淬炼政治忠诚,以党的建设引领实干争先,以强基固本厚植红色根脉,以勤廉并重涵养政治生态,干出了党建工作新成效、新气象。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也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到“稳进立”“创改开”和“三支队伍”建设中,强化党建引领、树牢实干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清廉台州建设,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李跃旗强调,要突出政治铸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政治学习、强化政治执行、防范政治风险、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推动政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要围绕护航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大拼经济、“创改开”、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党领导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全面激活干部,巩固深化“持正确政绩观、建为民新业绩”行动,持续完善“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良性互动机制,加快锻造一支“勇智谋能”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凝心聚力,大力实施“同心向党”工程,用好政党协商这一有效载体和各级各类传播平台,把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汇集共促发展的最强合力。要厚植“大人才观”,着眼人才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聚焦产业创新、科技提能方向,加强战略人才引育,优化人才生态系统,构建“大人才”工作格局。要深化根脉强基,大力开展“基层党建争先攀高行动”,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水平、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水平,一体加强非公党建及机关、高校、国企、公立医院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要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贯到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力推进反腐治贪,以责任层层压实推动管党治党步步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形成全域深化清廉建设的生动局面。

李跃旗还就深化基层减负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树立实事求是、真正解决问题的工作导向,建立完善问题发现、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纪检监察监督等制度机制,真正把应减之负与应尽之责区分开来、上下贯通与左右协调联动起来、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完善重视基层、支持基层的工作格局,体系化制度化推动基层减负工作常治长效,让基层真实有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来源:2024.3.14 台州日报 记者陶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