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12个项目入选省级海绵示范性工程
发布部门:市建设局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8

近日,省建设厅、财政厅、水利厅公布了2023年度浙江省海绵城市示范性工程项目清单,台州12个项目入选,排名全省前列。其中,温岭市城北桃源小区、玉环市县东口袋公园、仙居县直屋安置区、台州湾新区东部水厂等4个项目同时入选了全省30个海绵示范项目典型案例。

海绵城市建设是缓解城市内涝的重要举措之一。我市自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逐步经历了从“点上试点”向“成片建设”转变,从“末端治理”向“源头减排、过程控制、系统治理”转变,从以“工程措施为主”向“生态措施与工程措施相融合”转变等过程。以海绵城市专项规划为引领,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并相继出台了《全面推进全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台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在规划管控、建设管控、运管维机制和资金使用规范等方面逐步推动并落实海绵城市建设。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聚焦城市水生态建设,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严格把控示范项目质量和品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来源:局城市建设处)